July 18, 2016

別讓線上娛樂生活佔據寶貴的青春

這篇真是少見的清流之文。當愈來愈多企業要把我們融入某種有商業動機的生態系時,愈早清醒或保持Offline生活型態的人,將擁有較多的青春。只是,如何取得這個平衡目前是沒人教的。
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有很多人在學生時代,不知道自己也在玩一場遊戲,一頭熱地以為分數就是一切,讀書為考試,考試為人生。等到畢業了,遊戲結束,那一紙成績單可以證明他的價值到什麼時候? 唸給你聽 暑期班開始,國三學生要準備會考了。 第一堂課還是忍不住廢話一下。 剛好看到最近神奇寶貝( Pokémon GO ,精靈寶可夢 )很紅,就跟他們聊起小時候的故事。 記得我小學時神奇寶貝剛開播,學校裡大家聊得很瘋。後來 遊戲上市了,幾個同學先有了這款遊戲,就開始到班上大肆 宣傳,惹得其他人很羨慕。 家裡沒有買電動的習慣,我跟母親「盧」了很久,終於用存 下來的零用錢,加上一些考試換來的獎金,買了一台黑白掌 上型遊戲機,叫做GameBoy。 買了遊戲機以後我每天玩,母親帶我去店裡時,除了順便買 了卡帶,還幫我買了攻略本。我猜她大概以為至少有書可以 看,不至於算壞事。 後來我把攻略本整本看完,反覆熟練,幾乎是倒背如流。每 隻神奇寶貝的等級、招式傷害、屬性加成等等,全部滾瓜爛 熟。 到了學校,我發現沒有幾個人讀攻略本,我跟大家分享這些 ,大家覺得新奇。不久之後,新的遊戲出了,大家又跑去瘋 。那時候我依然去學校講我的心得,但聽的人少了,…

http://bit.ly/29GRPCM

No comments: